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新人議員聘雇主4/14讓印尼移工投票

南市議員與印尼移工代表聯合呼籲雇主讓移工休假投票。(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員與印尼移工代表聯合呼籲雇主讓移工休假投票。(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09 12: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我挺!4月14日在台印尼國民投票去」!市議員林易瑩、Ingay Tali、鄭佳欣、沈震東、許又仁今(9)日聯合呼籲聘僱有印尼籍員工的雇主們,在4月14日印尼總統暨國會議員大選不在籍投票當天,能夠給他們休假,讓這些遠渡重洋的移工朋友們得以履行民主權利。

市議員林易瑩表示,目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約27萬人,約佔台灣總移工人數38%,同時,印尼也是台灣第14大貿易夥伴,這些在台灣努力打拚的外籍朋友,在每個角落用他們的力量,撐起了台灣這個國家,不應該讓他們因為不在本國工作,導致民主權利打折。

Ingay Tali表示,印尼不在籍投票機制,值得台灣未來推動學習。

沈震東表示,外籍移工為台灣辛苦付出青春與精力,在外地打拚的精神十分令人讚賞,希望不管是產業或是社福機構的雇主若無法給休假,也可騰出一段時間,以統一派車方式給幾小時的時間讓印尼公民得以投票。

許又仁也表示,南市約有5萬8千多名外籍移工,其中印尼籍移工朋友有約1萬8千人, 投票是人民能行使的最基本參政權,呼籲雇主能主動讓他們放假參與印尼的不在籍投票。

鄭佳欣認為,讓印尼同胞履行公民義務,是對全球民主價值體系的尊重。

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何景榮表示,印尼實施的「不在籍投票(Absence Voting)」制度設計嚴謹,讓這些因工作無法於自己國內投票的選民,能夠在海外行使投票權,對於台灣未來對印尼發展意義重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