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二生肖音樂「繪」 融合繪本、音樂與民間故事

融合繪本、音樂與民間故事的「十二生肖的故事」親子音樂會,帶領小朋友探訪這座人間動物樂園的冒險世界。(記者黃佳琳翻攝)

融合繪本、音樂與民間故事的「十二生肖的故事」親子音樂會,帶領小朋友探訪這座人間動物樂園的冒險世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4/09 10: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古典樂」加「民間故事」加「繪本」,會擦出什麼火花?高市交響樂團以民間故事為基底出發,推出台灣首屈一指繪畫家賴馬經典作品「十二生肖的故事」,歡迎小朋友跟著音樂「繪」組成的兒童偵探隊,一起驚奇探訪這座人間動物樂園的冒險世界。

十二生肖的故事為賴馬於20多年前創作,目前版本為親子天下於2017年重新出版。1968年生的賴馬,在27歲出版第一本書《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即獲得好評,從此成為專職的圖畫書創作者。在賴馬的創作裡,每個看似幽默輕鬆的故事,其實結構嚴謹,不但務求合情合理、還要符合邏輯;每幅以巧妙手法布局的畫面細節,都歷經反覆推敲、仔細經營。

5月2日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僅有兩場演出的「十二生肖的故事」親子音樂會,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配合主題所精心挑選曲目,包括法國作曲家聖桑「動物狂歡節」、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羅西尼「威廉泰爾」、卡巴列夫斯基「小丑」組曲、德弗札克「波蘭舞曲」、奧芬巴哈「天堂與地獄」等許多耳熟能詳的樂章。

配合12個動物相互競爭賽跑名次為故事發展脈絡,音樂會邀請編導陳御弼、說功一流的說書高手曾筱婷,巧妙穿梭在12個主題之間,一起在音樂裡找出動物主角是哪位,在50分鐘的曲目設計裡,要讓大小朋友零瞌睡、零哭鬧、零臭臉,一場聽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