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龍班機引擎冒煙折返 民航局排除鳥擊估發動機內部受損

國泰港龍航空從高雄飛往香港的班機,起飛後發現右側引擎冒煙而折返,安全降落,民航局初步排除鳥擊,推測發動機內部受損。(記者張忠義攝)

國泰港龍航空從高雄飛往香港的班機,起飛後發現右側引擎冒煙而折返,安全降落,民航局初步排除鳥擊,推測發動機內部受損。(記者張忠義攝)

2019/04/08 16:4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國泰港龍航空從高雄飛往香港的班機,起飛後發現右側引擎冒煙而折返,安全降落,民航局初步排除鳥擊,推測發動機內部受損,飛安會則未認定為飛航事故,暫不介入調查。國泰指出,機件故障,但安全不受影響,後續將詳細檢查。

國泰港龍航空編號KA451班機,今天上午7點51分從高雄出發前往香港,因其中1個引擎故障而須折返;機師發現故障後,按既定操作程序關閉引擎,並於上午8點38分安全降落,機上共317名旅客與13名機組人員均安。

國泰表示,以乘客與機組人員安全為首要考慮,並盡力協助旅客安排替代航班機位,儘快抵達目的地,同時也深切明白事件為乘客帶來不便,謹此致歉。

國泰指出,飛機並無跡象顯示曾經著火,但由於機件故障,機師按照操作程序關閉其中一部引擎前,曾指引擎排氣部件出現聲響與火花,但飛機、機組人員與乘客安全未受任何影響,後續將再詳細檢查飛機。香港民航局也將協助調查。

我民航局表示,初步調查排除鳥擊的可能性,從外觀與檢查進度研判,右引擎的風扇葉片無撞擊痕跡、第一級葉片也沒有扭曲變形,進氣罩也未受損,加上沒有發現鳥屍、血跡或羽毛等跡證,目前推測是發動機內部有受損,仍待調查。

民航局指出,已要求國泰航空提交駕駛員的機長報告、發動機損害報告,並已從機上黑盒子下載飛航資料紀錄解讀,也不排除進行發動機內視鏡檢查或更換。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上午9點左右接獲通報,業者初步回報為鳥擊,民航局認定為發動機轉速失速;飛安會求證塔台管制員,當時機師宣告「MAYDAY」時表示右邊2號引擎故障,外觀雖無明顯撞擊痕跡,但無法完全排除鳥擊。

他也說,有乘客表示曾聽到異常聲響、看見火光,但根據查證,無論發動機是因鳥擊或故障所致,均非來自駕駛艙或客艙,也未造成飛機結構或操控系統受損,飛安會仍歸類為疑似鳥擊意外事件,暫不認定為飛航事故,也不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