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自來水 從源頭到出水要經過17處加壓站

YA!樟湖生態中小學孩童開心有自來水可用了。(記者黃淑莉攝)

YA!樟湖生態中小學孩童開心有自來水可用了。(記者黃淑莉攝)

2019/04/08 16: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樟湖村終於有自來水了,村民看著水龍頭流出清澈自來水很開心,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古坑營運所主任李建興指出,樟湖水源來自湖山水庫、林內淨水場,從斗六嘉東送水到樟湖沿途經過17個加壓站。

古坑樟湖村位處海拔約900公尺高,長期以來沒有自來水,村民接山泉水飲用,但到枯水期常因雨量不足、溪水乾涸而面臨窘境,村民間甚至為了水源撕破臉,為了解決無水可用情況,村民多年來向雲林縣府及各級民意代表陳情,盼自來水公司能早日提供自來水。

李建興表示,樟湖地區自來供水改善計畫工程去年3月進場施工,從華山「啡你不可」咖啡店到樟湖後棟仔聚落,共埋設21公里長100公釐延性鑄鐵,並建置6座配水池及加壓站,接著著手用戶外線工程,經過一年施工終於在上月底通水。

看著水龍頭流出清澈自來水,樟湖村民心情激動說,「等了數十年終於有自來水可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