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數學奇才 吳柏翰錄取雄中科學班

吳柏翰(前排右一)是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記者羅欣貞攝)

吳柏翰(前排右一)是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記者羅欣貞攝)

2019/04/08 15: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中正國中九年級學生吳柏翰從小展現數學天份,小一開始數學科就越級上課,2016年暑假在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中,獲小學高年級卷滿分獎,當時全球僅6人,2017年2月挑戰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10拿到滿分,全台僅3人;今年他更展現數理實力,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

吳柏翰畢業自屏東縣立仁愛國小,目前是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幼年時就對數字很敏感,小學一年級時,老師發現他數學理解力極強,推薦他參加資優檢定,從此數學均越級上課;他沒有補習,是父母買了成套的數學教材,讓他自學,並鼓勵他參加各類數學能力測驗與競賽,屢獲佳績。

吳柏翰在國中七年級時,就入選南部高中學生數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公費生,每週到中山大學上課,該計畫公費生僅30人,2年下來他擠下高中生,以第1名的成績結訓。

今年他報名高雄中學科學班,第一階段筆試的數學就拿下96分,複試的各科實驗、口試與筆試也表現精彩,本月放榜,他以總分逾470分高分正取雄中科學班;他表示,解完數學題目時,很有成就感,日後盼能繼續朝數學發展。

中正國中已經連續3年都有學生錄取雄中科學班,展現培育資優生的實力。

吳柏翰做起實驗十分細心。(記者羅欣貞攝)

吳柏翰做起實驗十分細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