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恭喜!合歡山有小行星命名了...追星族超High

合歡群峰一年四季景色優美,星空更具國際級水準,目前也積極爭取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認證暗空公園。(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群峰一年四季景色優美,星空更具國際級水準,目前也積極爭取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認證暗空公園。(記者佟振國攝)

2019/04/08 08: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目前積極爭取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認證的暗空公園,台北市天文協會常務理事劉志安昨天深夜也在臉書「台灣星空守護聯盟」PO文,表示剛得到香港方面的發布的消息,台灣又有3顆小行星通過命名完成,其中編號207661就是「合歡山小行星」,真的很開心小行星以合歡山命名,可喜可賀!

根據昨天刊出的香港天文新聞,指2019年4月6日出版的《小行星 通告》,新增了9顆中文小行星名稱,其中3顆與台灣的機構、地點有關,分別是編號 207655科博館星、編號281569南瀛天文館小行星及編號207661合歡山小行星,除了說明小行星發現的時間,並有專文介紹命名機構、地名。

合歡山小行星則是由鹿林天文台林啟生與葉泉志於2007年8月6日發現,並說明合歡山是台灣中部1座3416米的高山,最高峰位在南投 縣和花蓮縣的邊界,屬於太魯閣國家範圍,台灣每年的「星空饗宴」大型觀星活動都在合歡山舉行。

劉志安說,相信中央大學很快也會發布這項好消息,最棒的還是合歡山有小行星命名了,也希望接下來的暗空公園認證能一切順利啊!

香港天文新聞指出台灣獲得3個小行星命名,其中之一就是合歡山小行星。(記者佟振國翻攝)

香港天文新聞指出台灣獲得3個小行星命名,其中之一就是合歡山小行星。(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