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年20歲到44歲青年罹癌數。(資料照)

近年20歲到44歲青年罹癌數。(資料照)

2019/04/08 06:33

自由時報

青年罹癌 年逾萬人

「罹癌」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每十名癌症患者中,一名是廿歲到四十四歲的青年。醫師提醒,青壯年千萬不能自恃年輕身體好,就忽視保健!

詳見青年罹癌 年逾萬人

中國打壓台灣踢鐵板

中國打壓我國際參與空間惡例又一樁,這次卻是踢到鐵板!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獅子會代表提案欲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我方代表據理力爭表達抗議外,亦請其他國家聲援我國,使中國的提案遭擱置。外交部昨表示,中國一再打壓我民間團體與各種國際交流,不利兩岸關係發展,更引發台灣人民不滿與憤慨。

詳見中國打壓台灣踢鐵板

反一國兩制遊行:拒遭中國鎖死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現身,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港澳中聯辦、到中國簽MOU(合作備忘錄),這是走回馬政府老路,用拚經濟名義,把台灣鎖入一個中國的框架。

詳見反一國兩制遊行:拒遭中國鎖死

蘋果日報

4年2次 六輕驚天爆 民宅牆裂窗碎 零件噴1公里 重罰500萬停工

台塑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4年內第二次氣爆!雲林麥寮鄉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昨因液化石油氣管線破裂洩漏,接連發生2次爆炸,不但六輕廠內辦公室天花板被震垮,連3公里外的村子都感受到強烈衝擊,隨後傳出民宅玻璃被震破,牆壁、地磚龜裂、位移,魚塭也被散落的泡棉覆蓋,這是2011年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辭職後,第3次重大工安意外,也是自2015年9月,該廠二度氣爆。

大甲媽起駕 藏扶轎政治學 二○二○參選人到齊 沒人獲邀扶轎

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昨天起駕,有意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全部到齊,在廟方巧妙安排下,從早到晚分別參加祈安、請神、上轎等儀式,王不見王,但最重要的起駕扶轎,則是統統不得罪,想選總統的人均未參與,而是安排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轎。

聯合報

初選喊暫緩/現在徵召韓? 國民黨不同調

國民黨確定延後二〇二〇總統提名辦法。對此,已表態參與初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陣營皆表示「沒有回應」,但國民黨中常委與立委多表支持,認為延後通過初選辦法,可以為黨爭取更多時間凝聚黨內共識。至於要不要立刻徵召韓國瑜,黨內看法分歧。

台灣關係法40年/潘朵拉盒子見證務實彈性 「為什麼要打開它」

在台灣關係法(TRA)這部建構過去四十年台美關係的法律中,安全與軍售條款是最敏感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它不但及時安定了四十年前的台灣民心,也牽動過去四十年來的兩岸關係發展。TRA的催生者之一、時任美國國會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伍爾夫(Lester Wolff)說,「四十年後,我還能說,嘿!這法律仍然有效,可以維持區域和平,並讓台灣擁有健全的經濟與穩定的地位。」

中國時報

羅退出初選 朱、周表態喊話 盡速徵召韓

國民黨基層盼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能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大選,贏回執政權,但黨內初選狀況卻陷入膠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呼籲黨中央,盡速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如果黨中央徵召韓國瑜,就沒有初選的問題。」

大甲媽出巡遶境 吹響2020號角 扶轎政治學 選總統跟著媽祖走

「碰!碰!碰!」大甲媽起駕了!7日深夜10時,大甲媽神轎在數萬虔誠信徒的簇擁下,浩浩蕩蕩展開9天8夜遶境之旅,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共同扶鑾轎,恭送媽祖出城,大甲街道萬人空巷,熱鬧非凡宛如一座不夜城。

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提案欲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踢到鐵板被擱置。圖為蔡英文總統參加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活動。(資料照)

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提案欲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踢到鐵板被擱置。圖為蔡英文總統參加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活動。(資料照)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準備竹掃帚,以行動掃除一國兩制,遊行民眾也各備道具登場。(資料照)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準備竹掃帚,以行動掃除一國兩制,遊行民眾也各備道具登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