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鳥大量過境四草野保區 鳥友促建瞭望台

大型的鷺科水鳥─蒼鷺。(記者蔡文居攝)

大型的鷺科水鳥─蒼鷺。(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07 21: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正值候鳥過境期,台南市野鳥學會定期在台南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台江鳥類生態館舉辦賞鳥解說活動,今天鳥友在現場記錄到15種野鳥,包括蒼鷺、灰斑鴴、金斑鴴、紅胸濱鷸等,其中還有上百隻鷸鴴科水鳥棲息,鳥況不錯,民眾也看得過癮。

台南鳥會資深鳥友李正峰表示,目前正值候鳥北返的過境期,四草野保區的鳥況佳,除了褐頭鷦鶯等在地的野鳥外,今天在野保區鳥生館記錄到不少的鷸鴴科的水鳥,包括黑腹濱鷸、紅胸濱鷸、彎嘴濱鷸、金斑鴴、灰斑鴴等,其中,以金斑鴴數量最多,估計數量達上百隻。另外,還有大白鷺、鐵嘴鴴、青足鷸等。

李正峰說,比較特別的是,這些候鳥在這時節可以發現牠們正在換羽中,原本冬季樸素的冬羽,有的已換成亮麗的夏羽,準備飛回北方的繁殖地繁衍下一代。

不過,李正峰說,美中不足的是,牠們棲息的地方,距離鳥生館有點距離,必須使用望遠鏡才看得到,而且四草野保區因不少區域或水道長滿了欖李等紅樹林,不少鳥兒都被紅樹林所遮蔽,如果鳥生館能夠像茄萣濕地一樣,能建造或架設一處瞭望台,對民眾前來賞鳥及生態教育推廣將更具優勢,而且也不會對野鳥的棲息造成干擾。

準備北返的金斑鴴。(李正峰提供)

準備北返的金斑鴴。(李正峰提供)

在四草野保區可以觀賞到為數眾多的鷸鴴科水鳥。(李正峰提供)

在四草野保區可以觀賞到為數眾多的鷸鴴科水鳥。(李正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