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墓遷葬公告貼墓碑 議員:對往者不敬

台中市南屯第17公墓遷葬公告貼墓碑上,市議員認為對往者不敬。(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南屯第17公墓遷葬公告貼墓碑上,市議員認為對往者不敬。(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07 16: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公墓變公園計畫,南屯第17公墓正辦理遷葬作業,市議員何文海今日表示,部分墓碑上頭竟貼著一張醒目公告,提醒家屬應儘速遷葬,市府立意良善,但貼公告的位置引人非議,對祖先實在太不敬,建議市府執行遷葬工作時應更加謹慎,這是對往者及家屬最基本的尊重。

何文海表示,位在南屯區楓樹里的第17公墓有數千門墳墓,1996年禁葬,並劃為「文中49」及「文小74」學校預定地,但公墓遷葬事宜一拖數十年,他多次要求市府儘速辦理遷葬,並將原本的墓地規劃其他用途,如公園、滯洪池或綠地等。

何文海說,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去年終於啟動南屯第17公墓遷葬作業,他日前到17公墓為祖先辦理遷葬起掘事宜時,赫然發現部分墓碑上頭竟貼著一張黃色公告,相當醒目,內容是提醒家屬儘速辦理遷葬作業,立意良善,但把公告貼在墓碑上,遮住姓氏,有些墓碑較小,公告幾乎遮住墓碑一半,對祖先實在太不敬,市府執行遷葬作業時應更加謹慎,以免引起家屬不滿,這也是對往者及家屬最基本的尊重。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解釋,南屯第17公墓遷葬工作已經進行1年,許多墳墓都已遷走,遷葬公告原本是貼在側面,由於清明節過後,生命禮儀管理處將進行無主墳墓遷葬,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遷葬作業,為了提醒家屬,才會改貼在尚未遷葬的墓碑正面,但此舉確實不妥,會請生管處改進,改為把公告插在旁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