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今起遶境上班族免驚「大甲媽祖APP」助科技隨香

下載「大甲媽祖APP」有機會參加抽獎。(圖:逢甲大學提供)

下載「大甲媽祖APP」有機會參加抽獎。(圖:逢甲大學提供)

2019/04/07 14: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將7日晚上10點展開,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4年公益贊助建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提供遶境資訊,讓上班族也能科技隨香。

逢甲大學團隊在9天8夜遶境期間透過異業結盟,組成跨領域服務團隊,由「逢甲大學GIS中心」與「天眼衛星科技」、「準線智慧科技」共同提供即時鑾轎GPS位置、即時影像、及行動APP服務。

「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提供的服務包括媽祖鑾轎衛星定位、導航、即時影像、鎮瀾宮現場Live直播、遶境進香路線資訊等,信眾可查詢鑾轎預計抵達時間、地點,對於無法全程參與的信徒,就可配合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資訊,規劃跟轎行程。

「大甲媽祖APP」除了在手機上可查到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此外還有超商、速食店、加油站、微笑單車站點、用餐點、盥洗站等資訊,更可透過鑾轎上的四支攝影機,從鑾轎視角看到遶境實況。

逢甲大學指出,今年為鼓勵實際參與遶境的信徒,只要信徒使用大甲媽祖APP,在指定日期於駐駕廟宇打卡,就可抽贈品;另APP也有搭配遶境的尋寶活動,只要透過APP的打卡功能,在媽祖鑾轎、廟宇、微笑單車站等特定地點打卡,有機會解鎖APP上特定的圖示,包含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彌勒、太子、神童、報馬仔、特定廟宇、微笑單車等,所有公仔都是團隊針對遶境進香活動設計,民眾也透過合照功能,呼叫指定公仔一起合照,讓遶境進香活動更添趣味。

為了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信徒,也能感受到遶境進香的氣氛,只要下載「大甲媽祖」APP參加粉絲團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由大甲鎮瀾宮及YouBike微笑單車所提供的限量等贈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