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光山宏法社宣揚「三好」 女童發願說好話助父建立自信

泰華寺主持心定法師,為325名信徒主持皈依受戒儀式。(記者鄭名翔翻攝)

泰華寺主持心定法師,為325名信徒主持皈依受戒儀式。(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4/07 12:0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佛光山宏法社昨邀請泰華寺主持心定法師,為325名信徒主持皈依受戒儀式,許多人攜家帶眷、祖孫三代一同來聽法師開示,並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作為奉行「三好」的目標;小學二年級的吳小妹妹就童言童語說,希望幫媽媽照顧妹妹、幫老師管理秩序、對爸爸說好話建立信心,落實「三好」。

心定法師表示,身邊事物不斷變化,人生不免遇到挫折苦難,若能找到信仰作為依靠,透過佛法的指引改變人們面對各種人、事、物的態度,進而提升自己、廣結善緣。心定法師強調,改變心靈、提升智慧勝過擁有無比財富,藉由落實三好,不僅能讓內心輕鬆愉悅,也能將這份向善力量傳遞給更多人。

法會中吸引325名信徒攜家帶眷到場聆聽,有高齡94歲的長者,也有還在襁褓中的孩子依偎在母親臂膀中感受佛法薰陶,其中小學二年級的吳小妹妹在家人帶領下,參加多次佛法講課,小小年紀也有所體悟,童言童語地說道,佛陀希望世人能做好事、當好人,因此她要「幫媽媽照顧妹妹、幫老師管理秩序、對爸爸說好話建立信心」,可愛又感人的宣言讓莊嚴的現場也傳出歡笑聲。

有襁褓中的孩子也在長輩的懷中感受佛法薰陶。(記者鄭名翔翻攝)

有襁褓中的孩子也在長輩的懷中感受佛法薰陶。(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