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批中國政策性採購訂單 將重創台灣農漁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月1日應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月1日應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06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月出訪中國簽訂52億元的MOU訂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臉書指出,目前中國是我國農產最大出口國,佔我農產品出口總值約23%。陳吉仲擔憂未來台灣農產貿易會太過依賴中國,「我們要選擇走向中國,還是走向全世界?」

陳吉仲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提到去年我國的農產品外銷創下20年來新高,為了推動臺灣農產拓銷國際,農委會也積極推動了許多方案,為的就是希望能將台灣農產推向國際。陳吉仲指出,「目前我國農產品出口中國佔總值的23%,是最大出口國,這顯示了一個警訊,就是我們的農產貿易太過依賴單一市場,太過依賴中國」。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中國市場固然重要,但中國對台有很多時候是採取政治控制下「政策性採購」,只向台灣特定單位進行農漁產品的採購或契作,「這些不是基於正常市場機制而來的採購,往往會為國內的農業經濟帶來負面的影響」,「不僅重創相信有訂單而投入的農漁民,也可能造成市場過剩而拉低價格,最後還是會對臺灣全體的農漁民造成嚴重的傷害」。

陳吉仲最後強調,除了中國市場,農委會也積極開拓新南向、中東、俄羅斯、加拿大等新興市場,繼續深耕日本、美國等主力市場,「只有公開、透明、對等、符合國家利益與市場機制的貿易,才是真正對台灣農業永續發展的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