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春筍上市 產量減少卻未帶動價格

龍崎農民綠竹筍嚴格分級後,進行裝箱。(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農民綠竹筍嚴格分級後,進行裝箱。(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06 16: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年無休」的台南龍崎綠竹筍,春季收成上市,農會啟動共同運銷,受乾旱的影響,到貨量減半,卻未因此帶動行情,目前頂級品在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格每公斤270元,比以往同期少了近百塊錢。

一般綠竹筍的產季,從4月份起,持續到中秋節之後,而龍崎區農會第12蔬菜產銷班因栽培管理得宜,無論春、夏、秋、冬,都可採收,深受饕客歡迎,成功建立市場口碑。

班長陳照昇表示,受暖冬影響,今年春筍產季提前,但因降雨不多,環境偏乾,除非人工灌溉,否則收成反而減少,目前共同運銷的單日到貨量,僅去年同期的一半。

龍崎運銷的綠竹筍,嚴格區分6級,穩定市場品質,弔詭的是,最上等的批發價格,目前每公斤才270元,比去年同期產量正常時還低了近百塊錢,收成減少,卻未帶動行情,讓農民有苦難言。

陳照昇認為,中央在補助滯銷水果時,也應提出周全的政策,尤其更要鼓勵栽種認真、用心的農民,讓優質的產品,獲得相對等的市場價格與行情,才有動力繼續向上提升。

頂級的龍崎綠竹筍,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每公斤270元。(記者吳俊鋒攝)

頂級的龍崎綠竹筍,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每公斤270元。(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綠竹筍共同運銷,嚴格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綠竹筍共同運銷,嚴格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