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一見!螢火蟲夜訪茶園 「螢河」美景超犯規

鹿谷小半天正值螢火蟲季,特別是茶園竟能欣賞到螢火蟲,讓民眾相當驚喜。(武岫農圃提供)

鹿谷小半天正值螢火蟲季,特別是茶園竟能欣賞到螢火蟲,讓民眾相當驚喜。(武岫農圃提供)

2019/04/06 13:5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4月開始正是螢火蟲的季節,南投鹿谷小半天地區,螢火蟲族群正值高峰,就有農園業者在小半天長源圳生態步道附近,目睹螢火蟲在茶園穿梭,由於螢火蟲對環境敏感,能在人工茶園出沒較為少見,農園業者說,茶園將進入春茶採收期,已無農藥疑慮,才有機會看見螢火蟲夜訪茶園的景象。

在鹿谷大崙山經營茶園的武岫農圃表示,4月起是鹿谷的賞螢季,小半天地區海拔較低,已能欣賞到不錯的螢火蟲生態,若到了4月中、下旬,就要移往更高海拔的大崙山,5月則可前往溪頭賞螢。

螢火蟲茶園地點位在小半天長源圳生態步道附近,當地茶園周邊都是孟宗竹林、環境單純,沒有其他農園作物的農藥污染,加上近期將進入春茶採收,茶園已無農藥疑慮,因此可見螢火蟲自在穿梭,形成難得的「螢河」景象,民眾若要賞螢,可洽鹿谷鄉公所,或小半天休閒農業區。

鹿谷小半天正值螢火蟲季,有農園業者在當地茶園與竹林欣賞到美麗的螢火蟲生態。(武岫農圃提供)

鹿谷小半天正值螢火蟲季,有農園業者在當地茶園與竹林欣賞到美麗的螢火蟲生態。(武岫農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