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庭基金會推「種子廚房」 社區互助享健康、顧弱勢

童庭基金會推「種子廚房」,要達到社會自助的理念,讓社區人共同助弱勢。(記者蘇金鳳攝)

童庭基金會推「種子廚房」,要達到社會自助的理念,讓社區人共同助弱勢。(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6 13: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童庭基金會為建立「社區互助」,讓社區人不但能相互照顧也能照顧到弱勢,特成立「種子廚房」,不但是一間以健康為主題的餐廳,要吸引社區人來消費一餐為90元,同時更是弱勢者的愛心廚房,只要付30元即可,盈餘會回饋給弱勢學童與長輩。

此外,紅十字會還媒合企業捐出一台愛心冰箱,童庭基金會執行長葉裕明,會將各界捐出的物資進行整理後,放在冰箱內,讓弱勢家庭取用。

童庭基金會是烏日在地的公益團體,用心在協助銀髪族及弱勢家庭,一直希望協助弱勢能透過社區互助的力量,讓公益團體可不必再經由政府補助,就可因社區力量達到協助的能力。

童庭基金會在烏日新興路612巷內設一處「種子廚房」,週一至週五營業,供應午餐及晚餐,餐點不但強調健康,而且還是週週換,當週一至五的餐點,每天不一樣,還一週公佈一次,每一餐為90元。

執行長葉裕明表示,希望透過正常供餐,讓一般人都可以消費,讓種子廚房如一般的餐廳,每天都有人來消費,而種子廚房的盈餘就可回饋給弱勢學童及長輩。

既是以愛心為底氣,葉裕明表示,弱勢民眾若來消費只要30元就可食一餐。

葉裕明表示,希望建立一個「社區互助」模式,有能力的人正常消費,產生的盈餘 用來回饋社區弱勢長輩及學童讓他們以些許的餐費就可以享受到營養健康的餐食,從吃開始 照顧到社區內老、中、幼三代吃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