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質!宜蘭仁山植物園獼猴全身被噴紅漆 遊客不捨

宜蘭縣仁山植物園一隻小獼猴被噴紅漆,神情顯得哀怨。(圖由呂政霖提供)

宜蘭縣仁山植物園一隻小獼猴被噴紅漆,神情顯得哀怨。(圖由呂政霖提供)

2019/04/05 14:0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仁山植物園發生台灣獼猴被噴紅漆,全身變成紅色,遭到猴群同伴排斥,看起來哀怨可憐,遊客痛斥是誰幹的好事?如此行徑太惡質了。

昨天上午7點多,遊客呂政霖偕同家人到仁山植物園爬山,在園區入口處附近山腳下,目睹10多隻猴群經過,其中一隻落單猴子全身火紅色,一度以為外來新品種,仔細一瞧,原來身上被噴紅漆,其他遊客見狀後痛罵,用這種手段欺負野生動物,是有深仇大恨嗎?

被潑紅漆的是隻小猴子,疑似身上鮮艷紅色與眾不同,受到同伴排斥而落單,只能跟在猴群後頭,眼神帶點怨懟,顯得形單影隻,遊客擔心牠走不出陰影,影響日後的性情。

目擊者說,仁山植物園曾傳出遊客餵食猴子發生不快,這隻小猴有可能被逮到,遭人噴漆報復,目擊眼前景象,讓人感到難過又不捨。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檢視相關畫面,研判小獼猴先被捕捉再遭噴漆,附著在身上的有機溶劑,如果濃度太高或有毒性,接觸到皮膚,恐會導致中毒,農業處人員會設法誘捕,去除紅色油漆後視情況野放,助牠融入群體。

農業處說,獼猴雖是一般類野生動物,仍禁止任意獵捕,遊客上山活動時不要餵食,並與猴群保持距離,以免發生危險。

被噴紅漆的小獼猴全身火紅。(圖由呂政霖提供)

被噴紅漆的小獼猴全身火紅。(圖由呂政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