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瞎!起飛前4小時取消 越南芽莊旅行社出包

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有遊客參加4月3日首航直飛團在飛機出發前4小時突然被旅行社通知行程臨時取消。(讀者提供)

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有遊客參加4月3日首航直飛團在飛機出發前4小時突然被旅行社通知行程臨時取消。(讀者提供)

2019/04/05 13: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超瞎!開開心心要利用這次4天連假前往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旅遊,沒想到參加4月3日首航直飛團在飛機出發前4小時突然被旅行社通知行程臨時取消!稱飛機還在越南飛不回來,但其實是當天仍有旅行團出發!

交通部旅遊局表示,初步了解承攬該航越捷航線包機之一的京稜旅行社,資金調度問題影響當地接待行程,臨時通知旅客取消行程,中天旅行社可能透過京稜合作,連帶受影響,估計含首航以及接下來由京稜承接的旅客,影響人數共302人,依法規業者當天通知取消行程,除退回旅客團費加賠1倍團費,每人4萬多元。

素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近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湛藍海水、有綿延7公里銀白沙灘,吸引遊客來划船、潛水,漁港更有豐富美味海鮮,台中葉先生一家四口與好友共3大3小、6人參加由中天旅行社招攬的「夢幻芽莊4天3夜之旅」行程有包船出海遊,能氣墊水上樂園、俄羅斯女郎舞蹈秀、參觀女神廟,還有旅觀望夫崖、五指山、安南文化村,稱是殺底片的好地方,大享離島海鮮餐、越式BBQ等,行程豐富。

沒想到飛機起飛前4小時竟接到旅行社通知飛機還在越南,旅客沒飛機可坐,因此行程取消,葉太太直呼「實在有夠瞎!」機場接送的小巴都來了,竟在飛機起飛前4小時才臨時通知,為了這趟旅行,一家人上班、上學都提前請假一天要出遊,結果行程全打辭,大人小孩都非常失望,再詢問旅行社,對方竟還抱怨航空公司怎麼會這樣,實在讓人非常傻眼!

葉太太表示,至少同團25人的假期泡湯,旅行社當天只回應會先退還團費2萬2800元,並詢問匯費帳戶要退款,對於相關賠償會再討論,但至今也未收到退款,由於小孩實在太失望了,為了安慰,一家人只能原封不動把行李轉搬上自家車,開了5個小時到花蓮走走看看!

記者致電中天旅行社及承攬人員留給旅客的手機,電話均無人接聽。

台中市消保室主任康馨壬表示,遊客出國旅遊臨時被旅行社取消比較少見,建議遊客應保留旅行社的旅遊資料,包括文宣、契約書、出發時間、雙方通話紀錄包括LINE、簡訊等,除了求償旅行社,也可向市府消保官及交通部觀光申訴,保障權益。

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旅行社提供行程豐富。(讀者提供)

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旅行社提供行程豐富。(讀者提供)

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遊客參加4月3日首航直飛團,卻在飛機出發前4小時突然被旅行社通知行程臨時取消。(讀者提供)

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越南芽莊,遊客參加4月3日首航直飛團,卻在飛機出發前4小時突然被旅行社通知行程臨時取消。(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