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螢不藏私!日月潭推5大「螢」河秘境

日月潭風景區周邊生態豐富,日管處與在地協會推出5處賞螢秘境,讓遊客體驗螢火蟲生態。(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風景區周邊生態豐富,日管處與在地協會推出5處賞螢秘境,讓遊客體驗螢火蟲生態。(日管處提供)

2019/04/05 12: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每年4、5月在桃米、蓮華池、水社、頭社、潭南等5大賞螢秘境,可欣賞到螢火蟲在夜裡飛舞漫步,今年日管處在螢火蟲季,也與在地6個社團、協會合作,推出包括結合農村、部落,以及DIY的體驗遊程,盼滿足各年齡層遊客的喜好,體驗「螢」河夜遊生態之旅。

日管處表示,遊客到日月潭參加賞螢,白天可安排到潭區周邊景點如桃米社區做紙燈DIY、樹葡萄果園體驗、桃米魚蝦生態探索等,或是到頭社社區認識活盆地,品嚐在地農產美食,甚至可到信義鄉丹大地區,參訪部落獵人體驗、手搗麻糬等,讓賞螢活動也能與在地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旅遊內涵。

日管處也提醒,遊客切勿自行前往賞螢地點,以免破壞螢火蟲生態與資源,事先應和各賞螢主辦單位聯絡,才能確保夜間賞螢安全,並降低環境干擾,賞螢時也應遵守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用手電筒直接照射,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使用手電筒也應自備紅色玻璃紙包覆,才不會影響到螢火蟲求偶飛舞。

賞螢活動協辦單位分別有南投縣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南投縣蓮花池護溪保育協會、南投縣日月潭觀光導覽暨交流協會、南投縣日月潭頭社文史采風發展協會、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南投縣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等,或洽049-285568。

日月潭風景區周邊生態豐富,蘊藏螢火蟲生態與資源,日管處與在地協會合推賞螢,讓遊客體驗生態之旅。(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風景區周邊生態豐富,蘊藏螢火蟲生態與資源,日管處與在地協會合推賞螢,讓遊客體驗生態之旅。(日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