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吃」遊去!龜吼嘗新鮮海味 富基魚市抽龍蝦

龜吼漁港旁的龜吼漁夫市集由在地漁夫自營,販售自家漁船捕撈的新鮮海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龜吼漁港旁的龜吼漁夫市集由在地漁夫自營,販售自家漁船捕撈的新鮮海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19/04/04 19:5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漁港旁的龜吼漁夫市集由在地漁夫自營,販售自家漁船捕撈海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說,龜吼漁夫市集除了常年主打海產「萬里蟹」,也有在地最新鮮魚貨,民眾可於連假期間出遊品嘗。此外,位在石門區的富基魚市4月6日、7日只要在生鮮水攤區單筆消費滿3000元,請隔壁餐廳區代客料理,即可參加龍蝦及石斑魚的限量抽獎活動。

龜吼漁夫市集場內共有43家攤商,主打在地漁船捕撈的新鮮魚貨,也有平價熱炒和魷魚絲、小魚乾等乾貨。家裡三代都是漁民的老闆陳國賢除了在市集推銷,還喜歡向顧客介紹各種海鮮特色及生態特性。他說,父親兄弟3人都是龜吼漁民,自己年輕時本來在貿易公司上班,後來因為公司發展問題離職,回鄉後就開始幫忙賣海鮮,海邊長大的孩子喜歡潛水,就順便採一些美味的海產回來賣,雖然潛水採集的魚貨數量不多,但好處是可以逐一挑選。

農業局指出,龜吼漁夫市集鄰近全台最美的維納斯海岸線,玫瑰色系的天然岩石紋路令人看得目不轉睛;而富基漁港周邊則有步道通往台灣本島極北點的富貴角燈塔,附近也有不少觀光景點,例如老梅綠石槽、石門洞、白沙灣、石門婚紗廣場等,民眾大啖美食之餘也可享受北海岸風光。

清明連續假期,富基魚市特別舉辦促銷活動來吸引遊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清明連續假期,富基魚市特別舉辦促銷活動來吸引遊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