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區第一本生態繪本出爐 原圖手稿展讓人一窺堂奧

林園圖書館將布置多彩水母,迎接觀賞第一本生態繪本原稿展的嘉賓。(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圖書館將布置多彩水母,迎接觀賞第一本生態繪本原稿展的嘉賓。(記者洪臣宏攝)

2019/04/04 18: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南區獅子會會長龔天發回饋家鄉,透過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分館、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引薦學會理事蘇曼麗文字創作、會員葉哲翰繪畫,共同出版了林園區第一本生態繪本「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6日起舉辦原圖手稿展,一窺創作過程。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的「水母湖」成了全國獨有景點,由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承接認養, 每週六、日下午派遣志工免費導覽解說,今年獲高雄市南區獅子會贊助,第一本生態繪本付梓。

龔天發為知名書法家,曾舉辦多次展覽,他出身林園懷有濃濃故鄉情,爭取高雄市南區獅子會活動費回饋家鄉,龔天發說,期待透過有趣的故事繪本及林園圖書館故事媽媽們的說演,共同宣傳林園的倒立水母,善盡生態敎育社會責任。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方家政表示,兩個民間社團的合作,創造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用,高市圖林園分館協助繪本出版行政工作功不可沒,繪本的推出將把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的生態之美傳遞出去。

林園圖書館6日起將展出繪本原稿,展期至5月17日止。圖書館主任李文娟說,將展出繪者葉哲翰手繪彩色手稿圖24張,鉛筆手稿圖26張,並有電腦後製或事後電腦修稿,呈現創作過程。

藝術家許錦治DIY了40多隻多種顏色的水母及倒立水母佈置在館內多處,歡迎蒞臨觀賞繪本原圖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