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五光路逢大雨就淹 住戶凍未條

烏日樹王埤逢大雨必淹,汛期將至,住戶要求市府趕快清淤。(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樹王埤逢大雨必淹,汛期將至,住戶要求市府趕快清淤。(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4 16: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1個月就是汛期,而烏日環中路及五中巷之間五光路 住戶,因位在樹王埤旁,面臨逢大雨必淹情形,住戶認為除了未清淤,主因在於樹王埤宜城橋附近剛好有大轉彎,橋下又有橋墩,阻礙水流,要求短期先清淤,長期要徹底解決橋墩及大彎問題。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汛期將至,水利局早已進行清淤的工作,可能有些河川還未輪到,至於橋墩及河川有一處大轉彎的問題,會與建設局等相關單位一同會勘,提出解決的辦法。

烏日環中路及五中巷之間的五光路住戶,因住在樹王埤旁,因此逢大雨必淹,地勢較低的住戶,甚至曾發生洪水淹到快到屋頂的經驗。

在住戶的要求下,市府雖興建了五光抽水站,啟用後改善,但是地勢低的住戶仍有淹水情形,仍淹至屋內,只是沒有淹到近屋。

市民蘇秀姃表示,多年前,樹王埤逢大雨洪水必溢到道路上,曾經有一次,淹差點漫過她家屋頂,五光抽水站啟用後,淹水情況改善,但還是淹到她家地板。

蘇秀姃表示,住戶們便探究原因,原來是樹王埤至宜城橋前,有一個大轉彎,到了宜城橋下,又遇到橋墩,經過2個阻礙,水無法順暢流向下游,便滿溢到道路,甚至淹住家來。

蘇秀姃並建議,水利局可在氣象局預報會有豪大雨,可在宜城橋上游前一座橋,設1台移動式抽水機,將水抽到宜城橋的後一座橋,便可減少上游淹水的問題。

此外,蘇秀姃表示,樹王埤的河床上長滿了雜草,水利局並未清淤,也會影響水流,呼籲市府儘速處理。

一位經營雜貨店的林姓住戶表示,真的淹怕了,只要有豪大雨預報,整條路的住戶都睡不著,很希望市府來幫幫住戶,不要讓他們再面臨逢大雨必淹的痛苦。

樹王埤在宜城橋前有一處大轉彎,住戶認為是擋住水流的第一個障礙。(記者蘇金鳳攝)

樹王埤在宜城橋前有一處大轉彎,住戶認為是擋住水流的第一個障礙。(記者蘇金鳳攝)

樹王埤宜城橋下有橋墩,住戶認為是第二個障礙。(記者蘇金鳳攝)

樹王埤宜城橋下有橋墩,住戶認為是第二個障礙。(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