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南下隔天芭樂價格回升45% 農糧署分析原因...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天南下了解芭樂情況。(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天南下了解芭樂情況。(農委會提供)

2019/04/04 15:3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芭樂今年因盛產價跌,今天拍賣價格明顯回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天更特地南下高雄燕巢,強調清明節前價格一定提升,否則下週他再度前來,沒想到今天一口氣從低點回升6成4,達到每公斤17.7元,農糧署分析,加工措施和外銷逐步產生成效。

近期芭樂盛產,導致價格從3月開始不斷往下掉,農委會為搶救低迷芭樂價格,農委會祭出多項措施後,終於讓大台北批發市場芭樂價格在清明連假第一天,從昨天每公斤拍賣平均價格12.2元,一口氣提升到今天的17.7元,增幅4成5,若跟3月30日最低點10.8元相比,增幅更達6成4。

芭樂產地監控價每公斤為9.8元,加上包裝、運費後,北農拍賣監控價格為每公斤12.6元,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網」,大台北地區,芭樂拍賣價格今天每公斤達17.7元,交易量則從昨天的152.7公噸,減至131.5公噸。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拍賣價格提高主要是因為多項措施啟動,不但請各縣市政府公告徵求加工,目前徵求量已經達1200公噸,總目標量是3000公噸,且為鼓勵加工廠增加採購量及提高農民收益,以每公斤8元以上採購者,加工補助由每公斤2元提高為3元;另考量農民團體需雇工去除套袋,以符合加工廠需求,集運費由2元提高為3元;外銷也同步進行中,目前芭樂外銷量也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逐步展現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