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坡整治砍伐樹挨罰 觀旅局擔找生態工程專家等設法補救

市府進行東豐自車道8公里處兩側邊坡整治。(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進行東豐自車道8公里處兩側邊坡整治。(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04 13: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進行東豐自行車道邊坡整治工程,砍除8公里處約100公尺長的20多棵綠樹,引發民眾批評,質疑破壞東豐自行車道景觀;觀旅局從善如流,4月2日邀集生態工程及景觀專家等會勘,將設法種植爬藤類植物等補救,增加綠美化。

東勢自行車道穿越東勢隧道後,兩旁綠樹成蔭,但最近市府進行邊坡整治工程,東勢隧道一出來兩側約100公尺邊坡上的綠樹被砍伐殆盡,形成光凸凸的景象,引發民眾質疑破壞景觀。有網友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東豐自行車道邊坡治工程已在進行噴漿作業,空氣都這樣了,還在砍樹」。

觀旅局表示,東豐自行車8公里處兩側邊坡,因舊坡面是卵石護坡,生長淺根系雜木,抓地力不足,民眾反映該路段每遭大雨及颱風侵襲時,即發生土石崩落及樹木折斷倒塌等情形,2015及2016年蘇迪勒及梅姬颱風來襲,並曾發生路樹傾倒嚴重影響通行及遊客安全,市府因此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補助,斥資4千餘萬進行整治,將採用格框植生工法,以避免落石及樹木傾倒,確保遊客安全,預計4月12日完工。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東豐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目前進行工程的路段僅100公尺,針對樹木被砍,她也覺得很遺憾,但邊坡整治仍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為回應大眾的期待,市府已於4月2日邀集生態工程及景觀專家等會勘,希望設法種植炮仗花等爬藤類植栽,以增加綠美化,她強調目前兩側邊坡施作的水泥格柵,主要在防止落石,未來格柵內即可種植花草等植栽,有民眾建議可種植水土保持性較佳的台灣櫸木,這部份市府也納入考量,唯需進一步精算邊坡的承受力。

市府進行東豐自車道8公里處兩側邊坡整治,因砍伐原有樹木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進行東豐自車道8公里處兩側邊坡整治,因砍伐原有樹木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攝)

網友質疑空氣不好,市府還砍樹。(擷取自臉書)

網友質疑空氣不好,市府還砍樹。(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