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今又5.2強震 氣象局:未來2天規模5地震機會降低

台東縣今天上午9點56分再度發生規模5.2的地震,最大震度台東、高雄4級。(圖取自氣象局)

台東縣今天上午9點56分再度發生規模5.2的地震,最大震度台東、高雄4級。(圖取自氣象局)

2019/04/04 11:2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東台灣昨天上午9點52分發生規模5.6強震後,今天上午9點56分又再度發生規模5.2的地震,最大震度台東、高雄4級,全台都感受明顯搖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這起規模5.2是昨天規模5.6的餘震,且震央幾乎在同一位置,未來2天要再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機率已大大降低,但仍不能排除可能性,未來2週內也有發生規模4餘震的機會。

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顯示,今天上午9點56分台東海端鄉發生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台東、高雄最大震度達4級,而在這起規模5.2地震發生前,在9點50分、54分,也分別發生2起規模3.8地震,深度皆5公里,這起地震發生後,在10點27分野有一起規模3.8的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9點50分、54分所生的2起規模3.8的地震就是在醞釀這起規模5.2的強震;他昨天也說過,這個區域的地質特性就是短時間內會有規模相近的地震發生,既然今天已經發生,接下來2天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機率就會大幅降低,2週內發生規模4的地震機率也降低,但仍不排除發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