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台灣愛心助重建五官 緬甸罕病畸形女童如獲重生

2019/04/03 23:08

小勒經手術和重建後如正常女孩,模樣可愛(圖右),和媽媽感謝主治醫師陳宏基。(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緬甸女童11歲的小勒罹患罕病「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導致沒有右耳及右眼長腫瘤、鼻歪斜、大嘴畸型症等臉部多處畸型,備受歧視,台灣企業資助來台就醫,經過7個月手術治療與重建,恢復視力也有了美麗耳朵,外表可愛甜美,重展笑顏,明天將回國上學,今天以中文向國人道謝「謝謝台灣」!

小勒罹患罕病臉部多處畸型,且無右耳、右眼長腫瘤,手術和重建後幾乎如正常女孩,模樣可愛(圖右)。(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表示,小勒罹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發生率僅10萬分之1,造成她天生沒有右耳、右下頜沒發育,右臉凹陷、大嘴畸型症、鼻歪斜,尤其右眼長腫瘤,視力僅0.1,再不治療會失明。

小勒接受3階段手術治療,先由眼科主任林慧茹開刀切除右眼腫瘤,改善弱視、斜視,視力恢復到0.7,接著由陳宏基兩次手術重建右耳,以肋軟骨重建耳廓,並整型歪斜的鼻子、縮小嘴部畸形,由於沒有右下頷骨,右臉凹陷以脂肪補充,最後又接受口腔部分矯正和蛀牙治療,臉部逐漸恢復正常,是個美麗的少女。

今天小勒在回國前接受各界祝福,也感謝各界援助,她以中文道謝「謝謝台灣、謝謝大家」回國後將重返學校就讀,希望以後當維修汽車工程師;小勒的媽媽說當她求助當地教會,台灣外交部、外貿協會伸出援手,在緬甸當地設鞋廠的寶成國際集團在去年8月資助來台治療,治療期間感到台灣滿滿的愛,非常感激。

陳宏基表示,這次國際醫療整合眼科、整型外科、耳鼻喉、牙科等跨科治療,必須要有完整的醫療計畫,由於小勒還在發育,今年10月會回診,3年後也回台重建右下頦骨及咬合矯正手術。

中國附醫副院長楊麗慧稱讚小勒勇敢挺過手術、復健痛苦,要為她比個讚;寶成集團董事長詹陸銘也特地到場祝福小勒,表示看到她展露甜美的笑容,笑說一切辛苦都值得,而寶成從2015年起在緬甸投資設廠,當地員工超過5千人,這次透過跨國援助,以實際行動幫助當地民眾,未來推動慈善公益的腳步更不會停歇。

今天中國附醫特地為小勒舉行祝福會,邀請了寶成集團董事長、中華民國外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岐、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大使、基督教全人關懷協會戴錦洲理事等人,多人總共超過半個小時一一致辭祝福小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