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攝影賽得獎作品P圖惹議 第1名作者這樣回應...

以「持攝影機的人」參賽,獲得專業組第1名、抱回15萬元大獎的陳運奇昨日在臉書回應外界的質疑聲浪。(圖擷自總統府建築百年網站)

以「持攝影機的人」參賽,獲得專業組第1名、抱回15萬元大獎的陳運奇昨日在臉書回應外界的質疑聲浪。(圖擷自總統府建築百年網站)

2019/04/03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日前舉辦「100/100總統府不一樣攝影創作比賽」卻因得獎作品P圖引起風波,專業組第1名得主陳運奇更在臉書寫下長文,一一回應外界的質疑。

以「持攝影機的人」參賽,獲得專業組第1名、抱回15萬元大獎的陳運奇昨日在臉書回應,首先他說,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幾個攝影比賽,沒有針對是否單張拍攝,或是有無後製修圖當作攝影的問題,可見國際間一致認可攝影無非就是一種創作的手段,一個畫面單張完成可以,多張合成也行,甚至沒按快門都有可能,成果決定一切便是,但反觀台灣大多數都限定單張完成,再來後製上只能做某一程度的調整而已。

他表示,保守的思維替攝影設下早已過時的限制,評選過程中就少了一些考量因素,侷限了更多元的樣貌,但他能理解大家對作品的質疑和好奇,因為得獎網站尚未PO出比賽投件時須附上的創作論述,在「持攝影機的人」中他採取另一種肖像觀點,試圖呈現的不僅是人民在參訪總統府過程中展露的普遍行為,更借助現代多數人選擇的拍照工具:智慧型手機、數位攝影機,一窺他們所拍下的影像。

另陳運奇還回應了幾個網友的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則是「持攝影機的人」是否同意參加比賽?他表示「2位女森是前女友」,對此詳細的回應網友表示「太帥ㄌ」、「前女友我先笑瘋」、「被你說服了,已把白眼翻回來,抱歉」、「我來朝聖」、「這些照片的涵義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你應該參加作文比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