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麻疹疫苗傳供貨吃緊 疾管署:已協調不會缺貨

2019/04/03 15:02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已主動協調藥廠加速進口MMR疫苗,並將視狀況釋出公費疫苗因應,估計不會缺貨。(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際間麻疹疫情頻傳,民眾自費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需求增加,傳出供貨吃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目前市面上流通與存貨尚有約6萬劑,已主動協調藥廠加速進口,並將視狀況釋出公費疫苗因應,估計不會缺貨。

供應自費MMR疫苗的其中1家藥廠、默沙東藥廠,今日將發函給醫療院所,說明供貨將僅優先提供給合約醫療院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一般來說,每月自費MMR疫苗接種量約5千至6千劑,但今年光是1至3月就已用掉5萬劑,大約是原本的3倍,主要原因是旅遊需求,像是日本麻疹疫情讓不少旅行的民眾願意施打,以及醫療院所為預防員工感染而大量採購。

羅一鈞指出,目前市面上流通的自費MMR疫苗尚有約3萬劑,該署已主動協調2家供應藥廠加速進口,默沙東藥廠仍有庫存約2萬劑,將優先提供給合約醫療院所,但已向國外原廠爭取3萬劑疫苗,預計於7月上旬到貨,葛蘭素史克藥廠則可供應1萬餘劑疫苗。

此外,羅一鈞提及,目前國內幼童常規接種的公費MMR疫苗尚有34.5萬劑,庫存充足,將視需求機動調度,可釋出約5萬劑公費疫苗因應自費疫苗需求,估計已足夠上半年民眾自費接種所需,不會發生缺貨。

今年國內累計41例麻疹病例,22例為國內感染,19例為境外移入,其中,境外移入感染國家包含越南、菲律賓、中國、泰國、印尼、日本、緬甸等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