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小時汗水培訓,樂舞青春挑戰東西方弦樂經典

6熱愛舞蹈與音樂的青年學子,首度挑戰東西方經典。(記者黃佳琳攝)

6熱愛舞蹈與音樂的青年學子,首度挑戰東西方經典。(記者黃佳琳攝)

2019/04/03 15: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藝自2015年起,發掘熱愛音樂和舞蹈的在地青年學子,透過專業的培訓用「樂」與「舞」打造一場專屬於高雄具獨特文化魅力的特色節目;今年60位熱愛舞蹈與音樂的青年學子,歷經超過半年300小時的訓練,從希臘神話的世界到台灣的春夏秋冬,首度挑戰東西方經典。

「飛向世界的台灣囝仔」首度挑戰東西方兩首截然不同的經典,將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與融合12首台灣民謠的《台灣四季》,兩組編舞家帶領青年表演者將跨越文化的界限,將於27、28日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演出。

擔任樂舞青春五年的指揮涂惠民表示,每年樂舞青春音樂都會有不同的主題,今年首次嘗試全弦樂的編製,弦樂團擁有很特別的質感,她的密度與美,猶如繪畫中的水墨畫般優雅。

此次挑選的兩首曲子呈現極大的對比,浪漫樂派的柴可夫斯基,與日本編曲家早川正昭運用巴洛克風格《四季》和弦融合12首台灣膾炙人口的民謠的《台灣四季》,時間不一樣,時代的風格也截然不同的兩首曲子在使用樂團編製差異極大,也讓樂舞青春這個教育計畫難度倍增

今年演出春藝推出樂舞青春後首次挑戰兩個全新的舞碼創作,一是延續過往西方經典-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邀請義大利知名編舞家FRANCESCO D’ASTICI編創以希臘神話作為創作源泉的《亞特蘭提斯》,另一是首次挑戰台灣本土民謠邀請高雄在地優秀編舞家王國權、張雅婷共創《台灣四季》打造台灣四季風情畫,帶來難得的「樂」、「舞」盛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