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增「天眼」 亂倒垃圾最高罰30萬

金門縣環保局人員在相關地點增設監視器,將對違法亂垃圾者開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環保局人員在相關地點增設監視器,將對違法亂垃圾者開罰。(記者吳正庭攝)

2019/04/02 22:5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環保局落實垃圾不落地,今天起在全縣10餘處「經常性的髒亂點」中的重點區域架設監視器,透過24小時錄影取締亂丟垃圾行為,一旦發現有任意丟棄垃圾,且經查證確認行為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款,若是亂倒事業廢棄物,最高可罰30萬元。

金門林地密布,尤以城區與郊區交界,常可見生活垃圾被丟棄於草叢,更有甚者,把一般垃圾丟置於路旁廚餘筒,今年農曆過年更有只圖一己方便的人,在長假中亂倒垃圾,直接將廚餘筒當成垃圾場,造成一片髒亂、臭氣四溢,嚴重影響過年歡樂氣氛。

縣環保局表示,民眾隨意亂丟垃圾一直是破壞環境衛生的最大元凶,環保局去年查獲裁罰67件亂丟垃圾案件,對於經常性髒亂點,除將採不定時、定點稽查及宣導,並於重點區域增設監視器,取締亂丟垃圾行為;亂丟一般生活垃圾將遭裁處1200元至6000元罰款,亂倒事業廢棄物最高可處30萬元罰款。

縣環保局表示,依據「金門縣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民眾可利用手機或行車紀錄器拍攝亂丟垃圾行為人及車牌號碼,並註明時間、地點等明確事證向環保局檢舉,經查證屬實將依法告發,並於行為人繳費後,提撥罰款金額的30%發給檢舉人獎金,希望藉由全民力量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金門林地密布,隱蔽草地常被當作垃圾棄置地點。(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林地密布,隱蔽草地常被當作垃圾棄置地點。(記者吳正庭攝)

今年農曆過年,連廚餘桶都被當成「垃圾場」的髒亂模樣。(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今年農曆過年,連廚餘桶都被當成「垃圾場」的髒亂模樣。(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