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不完!中國豬肉品又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已達36例

中國籍旅客違規從香港攜帶中國黑龍江省生產的豬肉火腿腸(見圖),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

中國籍旅客違規從香港攜帶中國黑龍江省生產的豬肉火腿腸(見圖),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

2019/04/02 19:1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宣稱非洲豬瘟疫情控制,3月底宣布21個省分疫區解除封鎖,但是台灣持續驗出中國豬肉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今天一口氣驗出2件中國豬肉品有病毒,其中第二次在快遞查獲的中國豬肉乾驗出非洲豬瘟,從中國豬肉品驗出累積案件數已達36例。

應變中心說,第35例是由防檢局新竹分局採樣自快遞違規案件,於3月28日送樣,是中國江蘇省生產的豬肉乾;第36例也是由新竹分局於3月28日送樣,中國籍旅客違規從香港攜帶中國黑龍江省生產的豬肉火腿腸,該旅客已被裁罰20萬元,並因無法立即繳清罰款遭拒絕入境。

中心表示,總計已達36例,分別為去年10月1例(檢出陽性比率0.6%)、11月2例(1.1%)、12月4例(2.2%)、108年1月11例(6.2%)、2月11例(8.0%)、3月5例(3.9%)、4月檢出2例,檢出率仍高。

中心指出,兩個樣本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旅客從中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呼籲民眾,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