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大橋10株火刺木遭砍 民怒:只有「金城武樹」才是寶

池上大橋下成排火剌木通由綠轉紅,美不勝收。(記者陳賢義翻攝)

池上大橋下成排火剌木通由綠轉紅,美不勝收。(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4/02 20: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池上大橋下10株台灣原生種的火刺木遭砍除僅剩樹根,在地居民赫見驚嘆,難到只有「金城武樹」才是寶,其他樹種就得受到粗暴對待,少了賞景去處,也破壞了鳥類的覓食樂園;農田水利會池上站長楊連勝表示,因在去年受颱風影響,致使栽植火棘木斷枝及傾斜佔據堤防道路,避免衍生交安問題,因而僱工修剪,可能是未向包商說分明,因而產生誤解,引發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

第八河川局幾年前在池上大橋北端橋下堤防種了數10株、約百公尺長的火刺木,每逢10月過後果實由綠變紅,成了紅嘴黑鵯、烏頭翁及5色鳥的覓食最愛,農民路經也會摘幾顆果實潤喉,近日有鄉民路經發現整排火刺木不見了,僅留10至15公分的樹頭,驚訝不已,哀嘆難道池上鄉只有金城武樹才是寶,其他樹種都躲不掉被粗暴的對待。

楊連勝表示,去年間因颱風造成高約3至4公尺火棘木部份被吹斷,且朝堤防道路傾斜佔據車道,由於此處人車及遊客往來頻繁,為避免影響人車安全,遭斷裂枝朝擊中或硬刺刺傷,才會僱工修剪,但未向包商說清楚,造成誤解將整株樹砍除,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實感抱歉,會虛心檢討改進。

火剌木被成排砍除,讓居民怒火中燒。(記者陳賢義翻攝)

火剌木被成排砍除,讓居民怒火中燒。(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