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煖軒下台因購機案不配合? 華航:絕非事實

媒體報導華航董座何煖軒(見圖)下台,是因為「新窄體機購機案」,華航澄清相關報導全屬臆測,絕非事實,對錯誤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資料照)

媒體報導華航董座何煖軒(見圖)下台,是因為「新窄體機購機案」,華航澄清相關報導全屬臆測,絕非事實,對錯誤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資料照)

2019/04/02 17:2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是因新窄體機購機案淪為政府外交籌碼,華航則聲明澄清,相關報導全屬臆測,並非事實。

華航說,2014年展開新窄體客機的機型評估遴選作業,原包括華航集團成員公司的需求,但已於2015年下半年修訂為華航、華信2家公司,修訂為單純商業決策。媒體報導「以華航與空巴合作關係,聯合子公司台灣虎航採購,可拿到比較好的價錢,本就屬意空巴」,除了不符時序,指稱總統府介入購機案,更是空穴來風、絕非事實。

華航指出,華航是上市公司,對於新窄體機引進計畫,均確保機型遴選結果符合長期發展需求,秉持謹慎研究相關技術與商業條件,並將在適當時刻對外發布。相關不實報導可能致使社會對於華航商業經營或飛安專業產生疑慮。

「對錯誤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

華航說,針對錯誤報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更懇請各界明辨是非,勿因不實報導動搖對華航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