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禧太后萬壽菊花鍋 故宮南院吃得到

故宮南院新開幕的餐廳野爺鍋物由吳品諭(右)打造。(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新開幕的餐廳野爺鍋物由吳品諭(右)打造。(記者林宜樟攝)

2019/04/02 16:4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院內餐飲「嘉會廳」最近由嘉義縣在地業者「八野爺」、「北歐工坊」進駐,打造「野爺鍋物」,提供慈禧太后最愛的萬壽菊花鍋,搭配各種肉品,最高檔還提供日本鹿兒島黑毛和牛,有如當上皇帝般享用頂級料理。

故宮南院去年與BOT廠商解約,原本的餐廳業者退場後,今年由嘉義縣朴子市業者吳品諭取得經營權,創立「野爺鍋物」,內部裝潢搭配可愛熊畫作,融入茶文化意象,結合頂級阿里山紅茶,更委由朴子知名刺繡業者昊漢公司用刺繡製作精緻的「盛旨」菜單,相當華麗,3月30日開幕後,假日時湧現排隊人潮。

吳品諭說,經考究,清代乾隆皇帝愛吃火鍋,曾舉辦火鍋盛宴,因而以此為構想設計菜色,鍋物280元起跳,海鮮有布袋海鮮拼盤、台灣鰻魚等,蔬菜以在地農產為主,肉品選用嘉義品牌「自然豬」、「御正童仔雞」,牛肉部分為Choice及Prime等級,最頂級的是一份1100元的日本鹿兒島黑毛和牛,都備有檢驗證明及產銷履歷;為照顧不同消費族群,野爺鍋物也有128元的水餃搭配阿里山紅茶套餐,還有鬆餅等下午茶餐點。

來訪遊客說,故宮南院是國際級景點,以前參觀想用餐但不知有何特色,新進駐的餐廳菜色有故事、有質感並兼具CP值,空間更充滿藝術氣息,有如小型展覽廳,對業者的構思讚嘆不已。

相關影音

故宮南院新開幕的餐廳野爺鍋物,提供慈禧太后喜愛的萬壽菊花鍋。(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新開幕的餐廳野爺鍋物,提供慈禧太后喜愛的萬壽菊花鍋。(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新開幕的餐廳野爺鍋物,與刺繡業者昊漢公司設計刺繡菜單。(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新開幕的餐廳野爺鍋物,與刺繡業者昊漢公司設計刺繡菜單。(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