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就診人數創4年來同期新高 不排除月底進入流行期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4/02 15: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雖然近期腸病毒尚在低點,但上週就診共計4655人次,高於過去3年同期,不排除最快會在4月底、5月初進入流行期,提醒家長要注意!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4655人次,高於2016至2018同期的4389人次、3090人次、3817人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國內腸病毒流行期通常為每年4月到9月,但可能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去年延後到6月、前年更是到7月中旬進入流行期,但比較過去3年同期的就診人次可發現,今年較接近2016年,而2016年是在4月底進入流行期,因此不排除今年會恢復以往,最快4月底、5月初就進入流行期。

根據疾管署資料,腸病毒主要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也可經由接觸病患皮膚上的水泡及分泌物而傳染,在發病前幾天,喉嚨與糞便就有病毒存在,此時就有傳染力,尤其發病後1週內傳染力最高,即使痊癒後,腸病毒仍會隨著糞便排出達到8到12週之久,因此要注意個人手部衛生。

疾管署也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因免疫力發展尚未健全,感染腸病毒後易併發腦膜炎、腦炎、心肌炎、心包膜炎、肺炎、肢體麻痺等重症,提醒民眾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4例腸病毒重症,分別是感染腸病毒71型共2例、腸病毒D68型及克沙奇A10型各1例;近4週社區檢出腸病毒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另腸病毒71型、腸病毒D68型於社區零星檢出,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