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煖軒:所有責任一肩扛起 且留瀟灑身影...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今天致華航全體員工一封公開信。(資料照)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今天致華航全體員工一封公開信。(資料照)

2019/04/02 14:3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今天致華航全體員工一封公開信,他說,2016年6月臨危受命赴任,華航從逆境中重新站起來,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與不捨。所有責任他一肩扛起、責難都朝他去,把祝福與支持留給華航,且留給他瀟灑的身影。

何煖軒表示,2016年6月是華航「最長的6月」,也是他到華航服務的起點,當年臨危受命赴任,在每天流失近2億元龐大壓力下,被迫速戰速決,3天內讓事件迅速落幕,華航恢復正常,如今轉眼將近3年,華航從逆境中重新站起來、反敗為勝,也是他揮別的時候。

他說,初來華航,遇到的是連年的慘澹與史上第一次空服員罷工,他迅速止血並安定人心,認真改善員工的待遇與工作環境,但隔年外界仍不看好,甚至傳言華航將虧損百億,最後繳出亮麗成績,第三季更創下歷史紀錄,歸屬母公司淨利29.52億元、增加近5倍。

而2017年度合併營業收入1561.21億、合併營業淨利88.26億元,創造華航史上第二高的獲利佳績,用實際成績回應外界質疑,勇於承擔。何煖軒說,到華航屆滿2年時,經營效益逐漸浮現,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評鑑中,華航躍升前5%,與多家標竿企業同級距。

他也說,華航近年飛安改善有目共睹,曾在國際獨立飛安評級上榮獲七星滿分,做到當初承諾的「安全、賺錢」,但他更期許華航秉持以往對飛安的嚴格要求,要讓華航飛安滴水不漏,繼續讓國內外旅客信賴。

何煖軒強調,今年將是華航奮力起飛的一年,A350的14架新機全部到位、與歐洲友航合作更緊密,也加深美洲布局,預計新機效應也將大幅刺激營業,在全球經濟改善反彈加持下,華航的貨運也可望開出紅盤。

但何煖軒表示,遺憾在就任近3年後,機師工會失約罷工,違反和平協議,社會共鑑,又提出5大訴求,並以連續7天罷工逼政府與華航就範。但華航有策略、有準備;有底線、有立場,傾力確保每天9成運能,更有大批機師回頭執勤,儘量不影響旅客,得到社會支持。

何煖軒再次向所有支援的機師、空地勤、內勤與修護人員致意,尤其空地勤面對客人責難,身心壓力極大,致上最深的歉意與敬意,也對廣大旅客與社會各界表達歉意,「所有責任我一肩扛起、責難都朝我來,請把祝福與支持留給華航,且留給我瀟灑的身影。」

何煖軒表示,接棒的總經理謝世謙勞苦功高,與他有兄弟般默契,無私付出並一起創造華航珍貴的歷史。短短2年,華航在各方不看好下創造了歷史,這段「化逆境為轉機」的歷史,將永遠激勵以後的華航員工。

最後,何煖軒說,他第一封全員信中說:「我只有一雙手,但加入華航,我就有千萬雙手。」如今他也用這雙手揮別,無法逐一致意,但心始終與華航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