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盤?高雄美濃大圳驚見不少芭樂載浮載沉

網友在高雄美濃大圳發現不少芭樂被棄置其中。(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高雄美濃大圳發現不少芭樂被棄置其中。(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9/04/02 23:27

上稿時間:15:00
更新時間: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芭樂崩盤,農民叫苦連天,昨一名網友拍下高雄美濃吉洋里水圳中被丟棄一整排的芭樂,並將照片PO上網直呼:「農民辛苦種的芭樂都倒水溝了!」對此,高雄市農業局查證後回應,此應為單一農戶所為,是少量淘汰品,並非價崩因素,呼籲切勿看圖說故事。

網友將水圳中傾倒滿滿芭樂的畫面PO到「爆料公社」上並寫道「來美濃晃晃,看到水溝都是芭樂,路旁阿嬤應該覺得很浪費,農民辛苦種的芭樂都倒水溝了!高雄怎麼了?韓市長不是接很多訂單了~唉!」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回應「那些芭樂都發黃了快爛了」、「這可以開罰吧」、「有包裝,應該是店家丟的!」、「是賣不完爛掉的嗎?」

據《聯合報》報導,照片裡原在水圳中的芭樂都被大水沖到下游去了,水道上僅殘留包水果的塑膠套,對此附近居民表示,近期芭樂價格崩盤,好的時候一斤才4塊錢,這些被丟棄的芭樂似乎是品質較差的次級品,可能是賣不出去才隨便丟棄。

報導指出,這處被棄置芭樂的水圳為灌溉水圳,附近正好有農地是種植芭樂,不過仍得調查是何人隨意將芭樂丟棄在內,對此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今日派人前往勘查時芭樂已被水沖走,將會設法調查是何人所為。

農業局:是少量淘汰品,非價崩因素

高雄市農業局接獲反映後立即查證,經訪查確認是少量淘汰品,是民眾未交清潔隊而直接倒到水圳丟棄。另於該地下游處發現廢棄套袋芭樂,量不多且為次級品,應是單一農戶所為。而今天高雄市芭樂的交易量為全國最多,價格目前是在全國最好,平均價來到每公斤13.0元。芭樂倒進大排並非價崩的因素所致。

高雄市農業局說明全文:

有關民眾於昨(4/1)日在爆料公社反映美濃芭樂倒水溝乙案,經委請美濃區公所就近查證如下:

1.爆料拍攝地點在美濃區吉洋里大排,目前現場已不見芭樂,經訪查確認,是少量淘汰品,民眾未交清潔隊而直接倒到水圳丟棄,並不是價崩的因素。

2.公所人員今天至大排下游處發現廢棄的套袋芭樂,有兩個聚集地點,量都不多且為次級品,多是套袋廢棄物,應是單一農戶所為。

3.根據最新的資料,今天高雄市芭樂的交易量為全國最多,價格目前是在全國最好,平均價來到每公斤13.0元,超過其他地區的7.3-10.1元價格,高雄也支撐住目前市場均價來到12.5元。

4.也請民眾及部分媒體,了解事情的真實面,以及高雄市政府的努力,請勿看圖說故事。

附近居民表示,這些被丟棄的芭樂看起來像是品質較差的次級品。(圖擷自爆料公社)

附近居民表示,這些被丟棄的芭樂看起來像是品質較差的次級品。(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