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自造者」 新北成立7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蘆洲國中為新北市蘆洲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蘆洲國中為新北市蘆洲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記者陳心瑜攝)

2019/04/02 12:0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因應108學年度上路的新課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宣布成立7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推動全新北國中小的生活科技、資訊科技課程,今天啟用其中位於蘆洲國中的「新北市蘆洲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和7位校長共同揭牌,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影響台灣未來的一個機會」,要培育科技人才,打造「新北自造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除了今天的啟用的蘆洲國中,永和國中、福和國中、金山高中、鶯歌國中、積穗國小和中正國中,今年7月前都會啟用,推動「校校有創客」目標。

新北市教育局說,7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各有特色,包括創發課程、創客推廣、創網社群、創師培訓、創地共享、創愛傳鄉和創具漂鳥等,推動AI、互聯網和機器人等課程,讓全新北的相關領域教師交流,並安排學生參訪、空間共享和機具共享。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讓更多民眾瞭解創客及科技相關活動,將於5月至7月舉辦「2019新北創客季」系列活動,相關活動可搜尋「新北創客漾」網站及臉書「新北創客漾」粉絲團。

蘆洲國中學生現場示範自動澆灌的自動化露天農場。(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國中學生現場示範自動澆灌的自動化露天農場。(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