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養鹿產值3700多萬 採茸正是時候

台灣水鹿正值長茸期。(記者陳文嬋翻攝)

台灣水鹿正值長茸期。(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4/02 08:5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目前有49家養鹿戶,飼養台灣水鹿1100頭,分布在六龜、美濃、路竹及大樹等區,年產鹿茸約1545公斤,經濟產值達3700多萬元,是一項高經濟價值的產業,採茸期正是時候,歡迎民眾把握機會,錯過再等明年。

高市養鹿協會理事長林瑞慶表示,養鹿很累,但他對鹿充滿感情,還是會做到80歲,他從母鹿的生產,特地去畜產試驗所受訓,學習母鹿難產時,如何幫母鹿順產,且在母鹿生產前,每晚都會顧在鹿寮。

高市農會理事蘇宗傑具有多種身分,是社區志工、里長,也是高雄市農會理事,平時熱心公益,卸下公務就是養鹿場場主,問他這麼忙怎麼不收起來了,蘇宗傑說有感情會捨不得,再忙都要養鹿,連鹿吃的牧草、青割玉米,也都自己種植。

市府農業局表示,高市就有養鹿產業,提供在地新鮮優質的鹿茸,民眾不需遠赴中部,更有通過農委會2018年「優良鹿場評鑑」的優良鹿場,提醒民眾可向高雄市養鹿協會洽詢 ,或上農業局網站查詢優良鹿場名單。

高市養鹿協會理事長林瑞慶對養鹿有感情。(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養鹿協會理事長林瑞慶對養鹿有感情。(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