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強兒童江紆柔不畏逆境 朝「跆金」之路挺進

全國自強兒童代表江紆柔,最大的興趣和活動就是跆拳道。(記者李容萍攝)

全國自強兒童代表江紆柔,最大的興趣和活動就是跆拳道。(記者李容萍攝)

2019/04/02 00: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小大勇國小六年級的江紆柔,5年前父母離異由爸爸打零工撫養紆柔三姊弟,孝順懂事的她身為長女,除姊代母職扮演小媽媽的角色扛起所有家務,「跆拳道」是她的最愛,從國小三年級起學跆拳道,拿下各大比賽獎項,獲桃園家扶中心推薦獲家扶基金會頒發全國自強兒童。

12歲的江紆柔,從小一起就要陪弟妹走路到幼稚園,課後托輔班也要提早下課,才能及時帶他們回家。隨著弟妹升上國小,還教導他們幫忙做家事,一起維持家中整潔。

舉凡掃地、洗碗、煮晚餐都難不倒江紆柔,雖然每天放學後像陀螺一樣忙不停,她仍說爸爸工作賺錢更辛苦,要幫忙減輕家裡負擔;每到寒暑假三姊弟是迫不及待地回到高雄山上,到山上不是只玩耍,還幫助原住民奶奶做家事和農務,除了升火煮飯菜難度比在都市用瓦斯爐高很多,還要拔草修枝、打藥、餵雞餵豬等。

江紆柔最大興趣就是跆拳道,升上六年級已是黑帶一段,到全台各地征戰,且都拿下第一名優異成績。她說,升上國中後想就讀體育班,繼續練好跆拳道朝國手之路邁進,希望靠自己的努力,成為爸爸和弟妹的驕傲。

全國自強兒童代表江紆柔,煮飯、洗衣等家務一手包。(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全國自強兒童代表江紆柔,煮飯、洗衣等家務一手包。(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