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芳明悼柯慶明:我的世代慢慢凋零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所和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柯慶明(圖左)今(1)日在家中跌倒後過世,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圖右)表示「不敢置信」。(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所和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柯慶明(圖左)今(1)日在家中跌倒後過世,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圖右)表示「不敢置信」。(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2019/04/01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所和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柯慶明今(1)日在家中跌倒過世,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表示「不敢置信」,明明上週才見面,短短一星期後卻已天人永隔。

陳芳明晚間在臉書發文,以「我的世代慢慢凋零」為開頭追憶柯慶明,指每次見面都十分珍惜。明明上個禮拜一(25日)和他還在台大圖書館對談台灣重要作家郭松棻、李渝,還覺得柯慶明的記性比他好,如今乍聞對方的死訊,「簡直無法相信」。

陳芳明說,柯慶明大他1歲,早在青年時期以筆名「黑野」名聞詩壇,那時就已認識彼此,當時他在歷史研究所讀書,柯是中文系助教。他今晚得知柯慶明過世,「仍然在消化這個訊息,整個思緒還未調整過來。」

享壽73歲的柯慶明,其作品以論述、散文及詩為主,對中國文學文論、現代台灣文學美學研究卓有貢獻;台大師生紛紛哀悼,難過表示「再也修不到他的課了」、「真的是很好的老師」;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後也深表哀傷與遺憾,並表示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也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