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墾丁環境! 年輕人揪團「環半島」把淨灘變日常

年輕人揪團「環半島」要把淨灘成為日常。(記者蔡宗憲攝)

年輕人揪團「環半島」要把淨灘成為日常。(記者蔡宗憲攝)

2019/04/01 21:2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前2年飽受負面消息攻擊,議題不外乎消費及環境問題,除了政府及商家努力改善消費問題,一群當地年輕人及業者近期展開「環半島淨灘計畫」,每週規劃恆春半島大小沙灘海漂廢棄物淨灘活動,並結合各區域商家主辦,加上當地特色活動串場,第一站後灣便吸引近兩百人共襄盛舉,希望把「淨灘變成日常、墾丁永遠不髒」。

不同於常見的固定某幾個地點淨灘,一群恆春半島年輕人發起的「環半島淨灘計畫」,規劃從墾丁國家公園北端的後灣沙灘開始,順時針沿著萬里桐、白砂灣、後壁湖、南灣、風吹砂、滿州沙灘一直到佳樂水漁村公園共11個沙灘,每周都由在地商家主辦撿拾垃圾並分類統計,還搭配趣味的活動或派對吸引遊客共襄盛舉。

後灣首站活動,不同於一般的淨灘方式,現場有人負責紀錄垃圾種類,結束後更將海漂垃圾分門別類放置,傍晚開始還有當地樂手在現場演出,搭配後灣獨有的草地電影院,讓淨灘活動宛如新潮派對,吸引不少當地的民宿房客都自願加入。

活動發起人「海漂電台」小楷說,除淨灘外,於後灣、萬里桐、後壁湖及船帆石等海灘,將支援潛水團隊同時淨海,並全程進行海洋廢棄物的分類與統計,每週的淨灘活動中,將由恆春樂團主唱和樂手共組的在地樂團參與巡迴各海灘,後續並集合藝術創作者以海灘廢棄物進行創作展覽。

「目標是讓各區域都能把淨灘變成日常!」小楷表示,每週一觸沙灘淨灘的活動將持續到六月八日,後續希望鼓勵各地區業者及年輕一輩接力舉辦,除了能呼籲民眾減塑不亂丟垃圾,更把將全球性的海洋廢棄物問題作為日常課題,持續性的整理家鄉海岸,展現墾丁不一樣的風景。

淨灘過程還詳細記錄海漂物種類。(記者蔡宗憲攝)

淨灘過程還詳細記錄海漂物種類。(記者蔡宗憲攝)

海漂垃圾分門別類放置。(記者蔡宗憲攝)

海漂垃圾分門別類放置。(記者蔡宗憲攝)

淨灘後還有活動,讓淨灘活動變潮。(記者蔡宗憲攝)

淨灘後還有活動,讓淨灘活動變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