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造自己的舞台!人不夠無法出賽 中一中儀隊環島交流

中一中雷霆儀隊因人少無法出賽,自創舞台環島用儀槍交流。(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雷霆儀隊因人少無法出賽,自創舞台環島用儀槍交流。(記者蘇孟娟攝)

2019/04/01 21: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很多學生嚮往儀隊帥氣演出,但儀隊練習辛苦又費時讓很多人卻步。台中一中「雷霆社」儀隊第7屆社員因不足12人,無法參加中區儀隊錦標賽,學生自創舞台將環島演出,用儀槍認識台灣之美,更讓各界看見中一中雷霆儀隊。

台中一中雷霆儀隊成軍甫7年,在中區學生儀隊中算「資淺」,一中生入學前多未曾有過參與儀隊訓練經驗,入團後一切從零開始學起,多年來靠著學長、學弟間傳承,從貼壁練站姿、轉槍、耍槍等,一屆屆累積經驗。

因練團時間長,加上練習過程不時有被槍砸到受傷情況,辛苦的練習歷程,以致社團常見成員變動,目前包括高一及高二社員加起來才21人。

其中,比賽主力的高二社員最後僅9人留下來,因正式比賽上場操槍人數最少須達12人,高一實力還不足以上場情況下,今年一中雷霆社因人數不足忍痛棄賽中區儀隊錦標賽。

高二這屆9名雷霆社員決定自闢舞台,結合中一中重建紅樓計畫寫企劃案,自行籌劃環島演出,找人贊助經費,努力獲回應,包括校友瑞成書局老闆許欽鐘、校友總會均經費贊助,促成學生環島計畫,4日到7日將環島演出。

校長陳木柱指出,常見學生在太陽下揮汗苦練,畢業的學長也常返校義務指導學弟相關技術,有時看學生練得辛苦,他甚至會勸學生休息一下,學生仍義無反顧,令人感動。

陳木柱說,時下學生可能忙於課業或是黏在手機、通訊上,不少學校學生儀隊這種費時、費力與汗水的社團,也面臨人數銳減的情形,雷霆社學生咬牙面對挑戰的心意令人肯定。

雷霆社長林博祥指出,練習雖辛苦卻未曾有過退社念頭,這次將走訪北中南東區,把台灣各個角落當舞台,用儀槍認識生活的土地,更讓各界看見中一中雷霆儀隊,並與他校學生儀隊切磋。

台中一中雷霆儀隊將環島演出,校長陳木柱在學生出發前替學生打氣。(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雷霆儀隊將環島演出,校長陳木柱在學生出發前替學生打氣。(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