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法師不接受供養 全台公墓走透透辦超度

地心法師不穿袈裟,書畫及手工藝造詣深(記者葉永騫攝)

地心法師不穿袈裟,書畫及手工藝造詣深(記者葉永騫攝)

2019/04/01 20:53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這個法師很特別,花了3年多的時間走遍全台所有的公墓辦超度法會,不怕鬼也不接受供養,只靠手工藝自食其力。

萬丹鄉這位地心法師修持地藏法門,辦法會不穿袈裟,母親過世他在墓地守孝3年,接著又花3年多的時間走遍全台所有的公墓辦超度法會,誦念瑜伽燄口等經文為亡魂超度,穿著很隨性,除了理光頭外,從外觀看不出他是一名和尚,不接受信徒的供養,所用的花費全是自已做手工藝或教學賺來的,自食其力修行,有別於一般的出家師父。

地心法師說,年輕時曾經到中國開工廠,但共產黨的制度讓中小企業很難生存,不但血本無歸,還差一點死在中國,返台後他看破一切,遁入空門,開始他修行的道路,母親去逝時,他在墓園守孝三年,感受到地藏王菩薩度化地嶽亡魂的精神,讓他發願要為全台公墓辦法會,超度墓地的亡靈,因此他花了三年多的時間走遍數百處的公墓誦經超度,現在他有新目標,希望建寺弘揚佛法,但選擇最艱苦的方式執行,仍不接受信眾的供奉及捐款,一切靠誦經超度和手藝術品結緣的收入,何時能夠完成?他認為時機成熟了,自然就會完成。

地心法師在公墓上進行超度儀式(記者葉永騫翻攝)

地心法師在公墓上進行超度儀式(記者葉永騫翻攝)

地心法師正在製作手工藝葫蘆(記者葉永騫翻攝)

地心法師正在製作手工藝葫蘆(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