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台中市六都唯一槓龜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台中市政府以「科技x城市|未來」為活動主軸。(記者黃鐘山翻攝)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台中市政府以「科技x城市|未來」為活動主軸。(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9/04/01 20:4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9智慧城市展落幕,六都僅台中市沒得獎。市議員楊典忠今批評,台中已是全國第2大城,卻在國際智慧城市的競爭舞台鎩羽而歸,要求檢討別再做年年陪展的假智慧城市。市府回應,將加強盤點相關計畫及參獎資料撰擬。

「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由台北市電腦公會等單位主辦,吸引來自全球45個國家與地區,超過2000位的海外訪客蒞臨,國內6個直轄市政府都設有獨立的展示館,其他縣市政府則分別於智慧城鄉計畫主題館或亞洲矽谷計劃主題館內展示。

國內競賽的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分成縣市創新應用組、政府智慧治理組及企業創新應用組,其中,縣市組有9件獲獎,台北市3件,新北市與桃園市各2件,台南市與高雄市各1件,六都中僅台中市鎩羽而歸,在眾多獲獎縣市攤位中顯得遜色許多。

楊典忠表示,設立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是鼓勵各縣市善用各地特色資源及廠商力量落實智慧城市願景,檢視政府機構是否將物聯網創新應用並實現,且成果足供其他城市及廠商效法。

楊典忠強調,台中市政府今年以「科技x城市|未來」參展,展出自動駕駛、智慧儲能與電網、水湳中央公園智慧管理等,也推動智慧城市多年,但從結果顯見市府政策不夠smart,不免令人懷疑市府參展不夠積極,要求檢討別再做年年陪展的假智慧城市。

前市府官員指出,過去經發局針對智慧城市協助重點於產業及園區,推動產業數位轉型與智慧化,也有精密園區的智慧化。另交通局有智慧無人載具,建設局的水湳智慧城等,但最好是新設「數位治理局」來統整,但藍營議員力阻成立而流產,成效猶未顯現。

盧市府研考會表示,共計提報5件,1件進入複選。此次參獎時程適逢台中市舉辦花博,各機關在準備上較未能完全符合此次參獎主題及評獎標準,未來將加強盤點各機關相關計畫及參獎資料撰擬,以展現市府執行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