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尋老父墓園 中國媳婦下跪向「台灣公安」磕頭致謝

趙翁等人抵達墓園因天色已晚,只好拿出紙錢在一旁焚燒,對父親表達日夜思念之情。(記者蘇福男翻攝)

趙翁等人抵達墓園因天色已晚,只好拿出紙錢在一旁焚燒,對父親表達日夜思念之情。(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04/01 19: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中國安徽省趙姓老翁與父親因戰亂離別70年,趁來台旅遊,至高雄岡山榮家打聽父親安葬地點未果,求助警方,員警使命必達,協助找到父親墓園,趙翁的老婆感激萬分,一度激動下跪向「台灣公安」磕頭致謝。

一輛計程車日前駛進岡山警分局深水派出所,車上3名操著中國口音的男女詢問員警「茂雄墓園」在哪?員警聽得一頭霧水,73歲趙翁告訴警方,父親70年前徐蚌會戰來台,便不曾返回安徽故鄉,晚年入住岡山榮民之家安養,1999年病逝,他幾年前寫信來台詢問,才得知父親葬在燕巢區茂雄墓園。

趙翁說,這幾天他和妻子隨團來台旅遊,途經高雄,想至父親墳前參拜略盡孝道,因此請領隊帶他們兩人搭計程車前來岡山榮家打聽,未料,榮家承辦人員已下班,門口警衛告訴他們往深水方向尋找。

剛結束勤務的深水派出所所長郭宗鑫得知趙翁一片孝心,協助打電話四處打聽,確認墓園位於燕巢國中後方巷子內,為避免大老遠前來的趙翁等人又撲空,郭員偕同所內員警開著巡邏車帶路前往,抵達墓園因天色已晚,要在偌大墓園尋找趙父墳墓有如大海撈針,趙翁只好拿出紙錢在一旁焚燒,對父親表達日夜思念之情。

趙婦表示,公公當年離家打仗,丈夫才3歲,父子一別長達70載,婆婆生前十分掛念,希望丈夫能來台至父親墳前上香參拜略盡孝道,郭宗鑫向榮家打聽到趙父墳墓正確位置,立即轉知趙翁並提供聯絡方式,趙婦說著說著感激萬分,一度激動下跪向「台灣公安」磕頭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