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加賀國際機器人大賽 南市拿7金7銀6銅

市長黃偉哲表揚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獲獎選手。(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表揚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獲獎選手。(記者劉婉君攝)

2019/04/01 15:4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連續4年參加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賽事總計33面獎牌,總計5國362隊參賽,台南就抱回7金7銀6銅共20面,占2/3,市長黃偉哲今天表揚師生,稱許「不只是台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RoboRAVE起源於2001年美國新墨西哥州,參賽的學生團隊使用電腦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挑戰各項任務,分為a-MAZE-ing(迷宮)、Jousting(騎士)、Line Following(循線)、SumoBot(相撲)等4種競賽。

南市代表隊囊括國中組及國小組a-MAZE-ing前三名、國小組Jousting第一、三名、高中組Line Following第一、三名、國中組Line Following第三名、國小組Line Following第一、二名,高中組SumoBot第二名、國中組sumoBot第一、三名、國小組SumoBot第二、三名,Robotovate第一、二名,其中海東國小獲2金2銀2銅、安南國中獲1金1銅、海東國小安南國中瀛海中學聯隊獲2銅、瀛海中學獲1金1銅、佳興安順信義國小聯隊1金1銀、歸南國小1銀、佳里國中1金、南光國中1銀,建興國中德光中學與他校聯隊獲1金2銀。

海東國小學生高頂軒、姜瑀濬與蘇縉揚,在Line Following項目中面對各國厲害的對手,努力不懈,一次次修改程式,測試機器人,克服許多困難終於奪下第一名。瀛海中學學生洪可芟、洪可芸到日本比賽前經過2個多月的練習,機器人拆了又裝,裝了又拆,在無數次的組裝與測試中成長,實際上場時有賴平時的練習,冷靜思考解決問題,終於獲得好成績。」

第3度參加競賽的海東國小學生姜瑀蕎說,剛開始我在練習騎士時,因成績不好快要沒有信心了,幸好主任和老師們的策略讓她能進前八強,雖然過程中有一些困難挫折,但是還是堅持下去,才能順利抱回金牌。

相關影音

市長黃偉哲表揚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獲獎選手。(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表揚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獲獎選手。(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