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榮離世16週年 高市電影館獻映兩場「霸王別姬」追思

電影「霸王別姬」堪稱是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的里程碑。(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電影「霸王別姬」堪稱是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的里程碑。(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2019/04/01 11:4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港星「哥哥」張國榮今天(4月1日)離世屆滿16週年,高雄市電影館4月7日、21日將獻映兩場其代表作「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追思,另加映不朽女神林青霞代表作「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

高市電影館表示,曾獲坎城影展華語唯一金棕櫚大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霸王別姬」,堪稱是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的里程碑,他將程蝶衣舉手投足間的神蘊與幽怨眼神,華美與淒迷、堅毅與固執詮釋得絲絲入扣,是影迷必看的華語片單。

此次上映的是25週年數位修復版,日前於全台上映票房飆破1000萬元,刷新數位修復電影在台票房最高紀錄,將分別於4月7日下午2點、21日晚上6點半限量獻映兩場。

同月登場的華語影壇愛情經典片「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則是不朽女神林青霞的代表作,她以本片拿下金馬影后寶座,該片也是傳奇作家三毛編劇生涯代表作,由林青霞、秦漢和張曼玉領銜主演,劇情描述日本佔領下的中國東北,女作家與好友、文化官員相處的時光,動盪時代下史詩般的愛情故事。

片中雙影后林青霞與張曼玉充滿張力的演技,深深打動觀眾,其中一場是連林青霞本人都驚嘆佩服的哭戲,當時張曼玉摟著林青霞由笑轉哭,一氣呵成的變臉演技,讓粉絲也忍不住爆哭。日前林青霞為本片返台站台宣傳,她回憶說,「滾」片是在1990年拍攝,成為她主演文藝愛情片和武俠動作片的分水嶺,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戲,高市電影館4月21日下午4點半、25日晚上7點限量獻映兩場。

售票相關資訊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不朽女神林青霞(右)當年以「滾滾紅塵」一片,拿下金馬影后寶座。(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不朽女神林青霞(右)當年以「滾滾紅塵」一片,拿下金馬影后寶座。(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