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桃登機證改手寫、台灣虎航臉部辨識通關...全是愚人節玩笑

樂桃宣布推出節省經費方案。(翻攝自樂桃宣傳影片)

樂桃宣布推出節省經費方案。(翻攝自樂桃宣傳影片)

2019/04/01 11:3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今天是愚人節,有航空公司推出全新「政策」,樂桃航空宣布配合日本新年號,推出「輕旅行補充計畫」,全公司禁用手機、影印機、空調,登機證改用手寫開立,冬天可以在足湯裡辦公;台灣虎航推出「線上快速通關系統」,採取臉部辨識即可通關,都「不是真的」,僅博君一笑。

每年愚人節時,均有航空公司推出愚人節企劃,宣布推出新政策、新服務,例如樂桃曾宣布提供機上足湯、或推出「榻榻米專機」;維珍航空也曾宣布推出「透明地板飛機」,長榮航空去年也曾推出寵物友善飛機,與飼主一起搭飛機。

今年愚人節前夕,台灣虎航於官網宣布,推出全新線上快速通關系統,只要進入網頁使用QR-code登入系統,並採取臉部辨識建立臉部資料庫,最後輸入護照號碼完成建檔,未來在機場通關只要在線上即可完成,服務更加智慧、方便。

樂桃今年則宣布推出「輕旅行補充計畫」,配合日本宣布新年號,要全面縮減公司成本,包括削減通信費用,全公司禁用市話、手機,一律自費採用飛鴿傳書;削減印刷費用,全公司禁用影印機,設置複寫部門,登機證也改用手寫開立。

另外,樂桃也宣布,最後要削減電費開支,全公司禁用空調,夏天改用扇子,冬天可以在足湯裡辦公;照明設備原則上也禁止使用,晚上改用蠟燭照明。

不少網友瘋傳2家航空公司「新政策」,有人起初信以為真,直呼「沒想到通關技術這麼先進了!」不過,多數網友也立即發現,台灣虎航按照步驟完成後,純屬愚人節玩笑;也有網友說,樂桃「真的蠻有梗的」,每年愚人節都有新點子。

台灣虎航推出「線上快速通關系統」。(翻攝自台灣虎航官網)

台灣虎航推出「線上快速通關系統」。(翻攝自台灣虎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