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頂尖高中爆社團老師性侵學生 至少2人受害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傳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疑案,通報2人受害。(情境照)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傳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疑案,通報2人受害。(情境照)

2019/04/01 10:28

通報2人受害 狼師被火速不續聘

〔記者林曉雲、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傳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疑案,通報兩人受害。北市教育局和教育部校安中心昨均證實接獲通報,該高中性平調查小組已完成初步調查,週三將召開性平調查委員會。據悉,受害學生身心嚴重受創,狼師則被火速不續聘,但仍在其他高中兼課指導社團,恐染指其他年輕學子。

據指出,狼師是該名校校友,101年回母校擔任社團指導老師。去年有2位老師分別向校方通報,指同一被害學生投訴被狼師性侵,校方通報教育局,且分別立案展開校內調查。但性平小組約詢加害老師和受害學生,兩人均否認有性侵一事,兩案均以不成立結案。

傳仍在他校兼課 恐染指其他學子

不過,校長以無論性平案是否成立,都對學生和學校造成負面影響,通知涉案老師不予續聘。但有熟知內情人士表示,狼師轉往不知情的其他高中任教,竟持續侵犯他校學生。

前兩案不成立,但名校今年1月7日又有老師向校方通報,指另有一名學生透過社群媒體向老師求救,指被該名社團男師性侵,案發時間雖在去年6月該名狼師離開該校前,但法律規定是知悉24小時內須通報,校方已啟動性平調查。

去年兩案不成立 今年又接獲檢舉

校方昨低調說明,去年3月及年底接獲兩次檢舉,便立即將該名社團老師解職,兩案雖經調查後不成立,但並沒讓老師回來任職;直到今年初又有新的檢舉,將召開性平會再調查。校方呼籲,時值申請大學階段,為免影響學生心情,盼外界給空間。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證實,教育局在1月8日接到通報,已依法展開性平調查,學校最遲須在4月8日、3個月內做出決議。對於該狼師是否轉往他校任教,又造成其他學生受害?教育局將深入調查。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中小學發生性侵疑案,均讓人深感遺憾和痛心,法定學校是有通報義務且須及時處理,而對學校調查結果如有疑慮,主管機關亦可重新調查再作確認,務必以最審慎、嚴密態度作出因應,防止有更多人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