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週四水氣多天氣難預測 週五六回溫轉晴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週一至週四全台水氣較多,今日北部空曠地區降到14-15度,多數地方15-16度,且天氣變動大,呼籲民眾要隨時更新資訊,週五、六將回溫轉晴。(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週一至週四全台水氣較多,今日北部空曠地區降到14-15度,多數地方15-16度,且天氣變動大,呼籲民眾要隨時更新資訊,週五、六將回溫轉晴。(資料照)

2019/04/01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出現降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週一至週四全台水氣較多,今日北部空曠地區降到14-15度,多數地方15-16度,且天氣變動大,呼籲民眾要隨時更新資訊,週五、六將回溫轉晴。

彭啟明表示,原預期上週日晚上到台灣的水氣延後到今晨,目前新竹苗栗以北都有雨勢,最大雨勢在清晨5到7點,預期中午前就會減弱。到了週三、四,台灣附近的水氣還是頗多,不排除有雲系東移接近,北台灣容易有雨,而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很多,屬於多雲到晴天的型態。

溫度方面,這波東北風帶來冷空氣,目前北部空曠地區已經降到14-15度,多數地方15-16度,明後天開始東北風減弱稍微回溫,低溫可能落在16-18度間。

彭啟明指出,週一到週四的水氣稍多,有一到兩波的鋒面雲系東移,較小區域的雲雨帶在中國南方發展,這類天氣變動性很高,天氣可預測性只剩一兩天,「這段期間對氣象人員是最頭痛的時期,因為早上和下午的預測結果,可能就會很不一樣」,建議民眾隨時更新資訊。但大致上這段期間北部水氣多、有雨,中南部較穩定。

至於大家關注的清明連假,天氣應該比這兩天好一些,週四五可能有波鋒面在北部盤據,週五六會轉晴回溫,週日也可能有波較弱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大致上不像今天的有雨,只有北台灣迎風面靠山區,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境,至於中南部則相對穩定,對北部不會像今天這麼濕冷。

空氣污染方面,昨天有波境外污染物移入,但隨著雲雨帶接近已經明顯轉好,而南部稍高一些,未來兩三天,仍維持微弱東北風的型態,南部更穩定,雲嘉南到高屏還是要留意,有機會略高,本地穩定下,還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